My Step 旅行足跡

Sunday 2 September 2007

紀錄--保險

昨天晚上終於把保險這件事給搞定了!
還真麻煩,看了好幾天,看的頭昏眼花...

現在對旅行平安險還算小有心得..哈哈~
旅行平安險有分產險公司出的旅行平安險跟壽險公司出的旅行平安險.
這兩種還是有些差異:
壽險公司的旅平險保費較高,兩者的意外傷害保障是差不多的,就看你買的保額是多少.
這兩種也都可以另外附加意外醫療給付的保障,但是壽險公司可以再附加突發疾病的醫療給付.而產險公司的旅平險有的會有第三人責任險(就是發生意外時有發生需要賠償他人的情形也有給付),另外還有旅行不便險(像是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李遺失...等等)

一直想要什麼保障都有,但沒有兩全其美的保單,只能視自己的需要購買合適的保單!
因為刷機票已有旅行不便險的保障,我也覺得我比較需要醫療方面比較充足的保障,所以就決定投保台灣人壽的旅平險,一方面他便宜而且保額比較高,比較適合我啦~

投保內容:
1.旅行意外傷害保險:400萬元
2.意外傷害醫療保險:40萬元(實支實付型)
3.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30萬元(含海外突發疾病住院,急診,門診保險金)

不過這種旅行平安險最長只能投保半年,我猜是因為要配合健保:出境6個月以上可以辦理停保的規定吧!因為他們理賠的條件都是在社會保險給付後不足的部分才給付.所以我的保險只有半年,下半年只好自求多福了~哈!

保險期間:自2007年09月11日15時 至 2008年03月09日15時 合計180天

---------------------------------------------------------

另外,也可以保一年期的意外險,也是不錯啦...意外傷害,意外醫療,特別期間保險金加倍給付...一年保費大約4000~6000之間,不過我還是比較想要有疾病醫療的保險,所以就只好保只有180天效期的旅平險.
不然還有一個很花錢的方法,就是買一個一年期的意外險再買一個一年期的醫療險,這樣就兩全其美啦~不過要花很多錢就是了!哈哈~

最後.......


請各位朋友動用各界力量替我祈求一整年平安無事,謝謝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