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ep 旅行足跡

Sunday 16 November 2008

藍山 Blue Mountain - "very steep, strong walkers only"

話說那天我寫好了網誌,上傳圖片的時候一不小心整篇文章都給'ctrl+v'覆蓋掉了...
事隔多日,我又在一次上來奮鬥同一篇文.....

20080305-0306


在雪梨待了一個禮拜,自己計畫了一個小小的短途旅行,前往Blue Mountain朝拜三姊妹~
這個風景區位在一個叫Katoomba的小鎮,別看它鎮小,風景可是被列入世界遺產名單中...

雪梨的火車是三層樓,呵呵,車廂看起來很舊,但夾層設計卻讓我覺得很新潮ㄟ~

坐在下層高度跟月台一樣...好好玩!









到達後先去旅館Check in,又是一人獨占六人房~看來今晚也會無聊的度過了...
放下行李,立刻就出門買trolly tour,可以讓你一整天隨上隨下的觀光小巴,看起來也很有味道~車廂內是木造的,座椅是條板椅...這時候的我還是一樣黑 ^^


我在車上認識了一個德國女生,她也是一個人來,於是我們兩個就結伴啦!
很高興能有人一起同行,不無聊,還有人幫忙拍照是很不錯~雖然我已經忘了他的名....
後來我們還在森林裡迷路,沒趕上小巴...最後只好鼓起勇氣跟正要取車的路人請求搭便車~
幸好還來的及搭上纜車跟世界上最陡的鐵路!

照片看起來不是很陡,但實際上真的很陡,下山的時候有點像慢速的雲霄飛車,還滿刺激的~







這個纜車,兩端各架在山的兩頭,中間就是深不見底的山谷,望下去,都是綠油油的樹林,掉下去不知會怎樣?!(被泰山救起來嗎?)在纜車上,因為地板是玻璃,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下面,有懼高症的人還是別坐的好~

風景真的很壯觀,一整片的山頭,白雲,這天的天氣不太好,雲很多,如果陽光充足應該更美吧!
下面一塊塊黑黑的,是雲的影子...從沒看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