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ep 旅行足跡

Monday 3 November 2008

前進雪梨

20080217-20080227
離開Northcliffe之後,我的下一站就是Sydney...
老樣子,我還是從Perth坐火車到Sydney,這一趟路,總共要走4天~ 不過有了多次坐火車的經驗,這次再無聊也不怕啦!

因為火車一個禮拜只有2班,所以我在Perth等了3,4天...
住在backpackers發生了一點點小驚險.. 話說某個晚上當我正熟睡的時候,突然警鈴大響,在backpackers住了這麼多次,我直覺的認為那是有人誤觸警鈴,就不管他繼續睡~但警鈴還是響個不停!
一醒來,發現同寢室的人都在忙著穿褲子,才發現..."原來不是鬧著玩的啊!"
匆匆忙忙拿了我的護照跟錢往外衝~一衝出去真不知道要往哪走才好,到處煙霧瀰漫也看不到路!只好跟著別人(幸好還有其他人在...),還好也順利逃出來!
一出來就看到已經很多人站在外面,有人把整個背包都背出來,我才想"對啊我怎麼沒拿,萬一真的燒光光該怎麼辦??"
不過好在我的背包跟行李箱福大命大,最後並沒有燒起大火,只有廚房冒出濃煙...不過我還是大半夜在馬路邊的寒風中度過了提心吊膽的2個小時(為我的行李們)



前往雪梨的火車上,一路的景色都跟我上次坐火車一樣..哈哈廢話~
中途仍然是經過那些採礦的小鎮,比較特別的是我在NSW邊境的Broken Hill(這個名字一直讓我想到斷背山..哈哈~)參加一個小鎮導覽團..
火車一停靠,我們就直奔遊覽車,讓遊覽車帶著我們到處逛逛...
它是一個因為採礦崛起的小鎮,其實澳洲內陸的城鎮都是一樣,因為礦產才會出現...不然誰會去住在個荒無的沙漠地帶..
這個鎮上還保留有當時採礦的一些工具跟礦坑,最有趣的他還有一張超大的路邊板凳↓↓

還有這個鎮的規劃,實在很綠意盎然,一點也感覺不出他是在澳洲內陸...


重新回到回車上,隔天就會到雪梨了...這次坐火車時間感覺過的比較快...
lonely planet雪梨那部分也被我翻了好幾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