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ep 旅行足跡

Saturday 8 August 2009

塔斯馬尼亞環島回憶錄。神仙企鵝

時間過的很快,從澳洲回來已經一年了,即使我一直想著要把所有澳洲的遊記補齊。但最後還是敵不過我的懶惰。
我應該把這個半途而廢的壞習慣改過,所以就從重新認真完成澳洲遊記開始吧!
2008年3月12日來到澳洲的最南端小島(當然是跟澳洲比,即使是小島還是台灣的2倍大)-Tasmania

跟Sue約在塔斯北邊的港口城市Launcester,從這裡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交通工具是Sue從澳洲大陸坐船拖過來的福特轎車(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Tasmania真的就跟大家說的一樣,是澳洲景色最美的地方,而且我們倆很幸運,當時是澳洲的冬天,根據LP當地每10天就有7天會下雨,但是在那裡的2個禮拜,我們大概只遇到2個雨天。我們實際上並沒有安排什麼環島的行程,一切都很隨興,就是繞一圈,附近有甚麼好玩的就去晃晃!
剛到達前幾天的某個晚上,我們無意間發現了一個神仙企鵝觀察站,在Burnie這個小鎮,是免費的,於是就試著去看看到底有沒有企鵝,結果不但有企鵝,還有專業的志工導覽員在那邊講解! 這群塔斯人真是愛護企鵝,看到我們要拿相機拍企鵝,就趕快跑過來制止我們,他怕我們開閃光燈把企鵝給弄瞎了! 但接著他又拿出一個企鵝標本,"你們來拍這個吧!這是我們找到的企鵝屍體做成的標本..." 我跟Sue都真的覺得很好笑,竟然突然冒出一個站在木頭底座、站的筆直的企鵝,就也拍了好幾張~ 而且也因為這樣我們很榮幸的摸到了企鵝本人,雖然是遺體,但我想手感應該差不多...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有拍到活生生的企鵝,好心的導覽員還特地幫我們用特殊的手點筒照亮,雖然依舊很暗,但我覺得他們真的是很有心的一群人~



這次環塔斯馬尼亞島,有很多意料之外的驚喜,例如神仙企鵝就是一個,雖然才開始環島幾天,但因為毫無安排之下還能近距離接觸企鵝真的讓我覺得這次環島已經值得了,但接著還有更多讓人開心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