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ep 旅行足跡

Thursday 18 September 2008

澳洲中心一顆大石頭--Uluru

20080117-20080121 Alice Springs
離開Perth之後,我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這顆大石頭
這顆石頭因為日本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而紅遍日本
但他也是世界遺產的名單成員之一
所以都來澳洲了,當然要去看看~

坐火車從Adelaide到Alice Springs需要一天一夜
到達的隔天我參加了旅舍的tour
這是一個很克難的旅遊,但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我們睡在星空下,言下之意就是連帳棚都沒有的bush camping~
但是很棒,因為星星密密麻麻的很美~還可以看到銀河系

我們的行程總共3天
這三天下來走的路應該比我一年在台北走的路還多吧...
簡直就是挑戰我的體能...
每天走三個小時的路程不說,當時的氣溫可是高達40度,周圍還嗡嗡嗡飛來飛去一堆蒼蠅,時不時停在你背上
呵呵
我們去了Uluru(Ayres Rock)
Kings Canyong
Kata-Juta
順序我不記得了
其中我最喜歡Kings Canyong...但他也是最難爬的一個,但爬完之後有征服的快感!
Kings Canyong--要爬到頂端...那斜度幾乎要成直角了~我的媽!!爬完之後還有一大段路在後頭呢!!

Kata-Juta--本來可以少走一點路的,但我們迷路了...orz

Uluru--我們光走那條橘色+藍色的路線就走了三個小時~累




這幾天實在走得又熱又累,終於在最後一天我們走到了一個水潭(當地人稱:billabong),大家全迫不及待的跳進水裡~爽啊~









最後還是得來一張..........
一定要的老梗~
噹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