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ep 旅行足跡

Friday 19 September 2008

搭便車回Adelaide--超便宜回頭車

20080122-20080125
結束了Alice Springs三天的行程
看完了電影經典場景,誰還能繼續待在那熱度足以燒壞人腦的地方?!
回頭之路途實在很遙遠,我的原定計畫是坐火車....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一年中我深深的體會了這點~)
我們同團有一對愛爾蘭情侶他們租到了超便宜回頭車
一天租車只要$5AUD,租車公司還補貼油資,
重點是:可以沿途邊走邊玩,真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啊~
於是我就搭上了他們的便車,一夥六人擁擠的上路了!
這就是我們的成員:愛爾蘭情侶之男朋友Dave,台灣年輕女孩Doris,愛爾蘭情侶之女朋友Natalie,已經曬成黑碳的我,口齒不清愛爾蘭人Rory,外表似乎很聰明的英國人Matthew.(左-右)

一路上我們看到什麼就停下來拍照
但因為回頭車得在租車公司指定時間內還車,所以大部分時間還是都在開車
晚上就睡在車上,煮飯吃飯也都在車上
大家就這樣一起共度了三天三夜....

跨越北領地(NT)跟南澳(SA)的邊界的時候,路邊有一塊石碑
兩面各寫著"歡迎光臨北領地/南澳"...大夥又下車拍了拍觀光照
大家的POSE都不錯吧!嘿~



這是路上我們最重要的景點-Coober Pedy,這個小鎮是澳寶(澳洲一種會產生多種光澤的寶石)礦產中心,我身後的這個門是進入澳寶博物館的大門.裡面可以看到當時採礦的工人因為地面氣溫太高,轉而把家搬到地底下去,也形成了特殊的居住型態,他們在地下挖了一個一個的房間,客廳,餐廳,臥房,廁所應有盡有,而且屋內通風良好,又可抵擋外面難以忍受的熱浪~又有一個絕大的好處就是你可以無限擴大你家,空間不夠用再挖就好啦~哈哈









邊玩邊前進三天一下就過去了,1/25下午我們抵達Adelaide,隔天,剛好就是澳洲的國慶日~
HAPPY AUSTRALIAN 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