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ep 旅行足跡

Sunday 6 January 2008

冰山一小角-Southwest-1

到西南部玩了6天
路途遙遠~
從Perth到Margaret River大約5個小時
從Margaret River到Albany大約5個小時
Albany到Perth也大約5個小時
雖然感覺開車的時間不長
但是把整個澳洲的地圖拿來一看.....

澳洲真大
在一個小角落就得玩這麼多天~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lift出遊
才知道搭lift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哈哈
一開始我請對方買吃的我跟他share
但是他淨買一些罐頭跟難吃的餅乾(拿來夾火腿吃)
一天還要跟我收$10AUD
後來有機會去採購的時候,我就決定不要跟他一起吃了
反正我們也住不一樣的地方
就讓他自己去露營吃罐頭吧!

除了吃這件事之外,其他倒還相安無事(因為不熟吧)
不過我覺得我跟這位愛爾蘭先生非常的處不來
到最後我們幾乎算是各玩個的了,只不過我需要搭他的便車
幸好他沒把我丟在Albany就自己走掉(好險)

所有的行程就跟當初的計畫一樣,一點沒變
只有最後一天去Wave Rock的行程被取消了
雖然我很想去
但是車主覺得太累了不想,寄人籬下,只好委曲求全吧!(不然怎麼回家)
雖然跟錯人旅行
其實我還是玩的很開心啦
想去的地方都去了!!(除了Wave Rock)

第一天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開車,一路上走走停停
因為沿途有太多的海灘了!這裡的海灘都好乾淨!
到Surfpoint Resort的時候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在Margaret River待了2天
就以它為中心上上下下跑了好幾趟
第二天因為是Christmas所以全部要售票的景點跟酒莊全部歇業
所以這天我們往上去了Cape Naturaliste,這裡據說可以賞鯨
為了走到賞鯨的地點,我可真是飽受蒼蠅的折磨(澳洲的蒼蠅是出名的多啦~)
把自己包的跟穆斯林一樣,不是為了防曬,是為了防蠅~哈哈!

不過因為季節剛過,只看到大片藍色的海~也很美
隔天在開往Augusta的路上
去巧克力工廠試吃巧克力,YUMMY!
我還買了快$10AUD的巧克力,當時可能被鬼附身吧?!

去酒莊試喝紅酒白酒
參觀了地下岩洞-Jewel Cave-還體驗了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到Baywatch Manor Resort check in之後
就動身前往Cape Leeuwin,這裡也是一個著名的賞鯨點
總之就是鯨魚南遷避暑的時候會經過澳洲西南部,所以對的季節裡這裡的海岸線幾乎都可以看到鯨魚吧!
不過Cape Leeuwin還有一個賣點,就是
"Where Two Oceans Meet"--印度洋跟南海的交會處
不過完全看不出來是以什麼為界線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是有一個船長畫了一張地圖,說這兩個海洋在此交會(心裡OS:好虛的解釋)
接下來就要去Walpole的Valley of the Giant體驗Tree Top Walk啦~

待續...

澳洲有多大?
澳洲的總面積7,77x,xxx平方公里,而台灣是36,xxx平方公里.
不過台灣的人口還比澳洲多5,xxx,xxx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