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ep 旅行足跡

Saturday 24 November 2007

Australia Polling Day~

今天是澳洲的選舉日..
選的是民意代表跟總理
我也去體驗了一整天...
賺了點選舉財~

話說最近為了錢忙的團團轉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臨時工作
時薪20塊,ㄧ天10小時,為期ㄧ天
於是就傳了簡訊去問
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這個日期是澳洲大選日
隔天就確定了11月24日的工作
在工作內容跟地點都不確定的情況下就接受了(為了錢)
後來發現要去的地方並不是我認為的市區
而是在ㄧ個我連聽都沒聽過的地方(這時想說不如放棄算了,而且還不知道是做什麼?!)
但謝天謝地,竟然有可以配合時間的公車可以送我到那裡
那這錢不賺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為了準時到達(8:00am)我早上6:15分出門
到的時候剛好8:00(其實大部分時間是在走路...)
這時才明白:原來今天的工作是去替候選人發傳單!
其實發傳單還滿閒的
除了早上開始投票之後3個小時有很多人之外
其他時間都只有零零散散的居民去投票
所以這份工作的內容就好像是躲在樹蔭下等時間過完(不過等10個小時也是很累人的)
今天
我效力的政黨是LIBERAL
選區是FREMANTLE
候選人是JOHN JAMIESON

這邊投票跟台灣不太一樣
候選人沒有號碼
選民要把自己想選的政黨跟候選人的欄位上寫"1"
所以這邊每個候選人的競選口號都是"VOTE 1"
難怪我之前看到路邊宣傳單都搞不懂為什麼每個候選人都一樣
今天不小心參與了澳洲的選舉
還頗有趣的,也是挺特別的體驗
對了 這邊的投票所也是在小學校園裡..
還有這邊的人民如果不去投票的話...是會被罰錢的!

4 comments:

不是HL牛奶 said...

jz喔。這讓我想起在台灣時,我也曾做過類似的工作。
當時是去國民黨站台。
是拿旗子那種吧。

哈哈。不過,這種站台的宣傳伎倆每個國家都有吧。
時薪好像比較少。一小時100元吧。

Anonymous said...

我在台灣也賺過選舉財~~
沿路發傳單
不過時薪100在台灣算不錯的薪水吧~
想想我們以前在老地方...才多少..哈哈!

Anonymous said...

選情補充~
選舉結果我發傳單的liberal party輸了~

不過聽說新當選的Kevin Rudd是個跟中國有密切關係的人...
1.在大陸念書,會講很流利的中文
2.女婿是大陸人
3.兒子在復旦大學唸書
所以聽說亞洲人都會投他...(可見亞洲人的視力也是頗龐大的吧...

等了兩個禮拜,終於領到這次打工的薪水,原本我還想說虧大了白做工!幸好不是,可能因為輸了所以不太想把錢交出來吧!是嗎?哈哈~
總之領到錢就OK啦!

不是HL牛奶 said...

那也是。
70后,過了很久才起到75。
哎...不堪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