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ep 旅行足跡

Saturday 28 June 2008

澳洲下半年--Mildura

從Swan Hill離開之後在Melbourne待了一個多禮拜,在Melbourne剛開始幾天就覺得她真是個好地方,比起Sydney更令人喜愛~本來預計要待兩週卻因為剛好有工作機會所以只待了十天,接著就來到了Mildura.從Melbourne到Mildura的路線其實就只是Melbourne-Swan Hill的延伸,也就是比Swan Hill更遠.本來不是很想來的,因為不想在短短十天之內同樣的路線再坐一次,但最後還是屈服於聽來還頗誘人的薪水.幸好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薪水真的就像聽說的一樣多,而且是在一間規模頗大的水果包裝工廠, Mildura Fruit Company(MFC),除了領正常的薪水之外,公司還提撥退休金,更另我驚奇的是,員工休息室還有專門負責的茶水阿姨, 在休息時間之前茶水阿姨會先把大家要喝的飲料準備妥當,等大家一進休息室就有熱騰騰的茶或咖啡可以喝了~真是貼心又節省時間的辦法,不然等二十幾個人泡完咖啡休息時間也剛好結束了吧!我們這些季節性的背包客員工主要工作就是包裝橘子,當生產線上的機器人,工作的十個小時之內應該沒有超過兩種以上的動作,簡之就是一份腦死的工作,很難想像有當地居民在這兒工作超過三十年,但這就是人生啊?!!這裡雖然做簡單的工作時薪就有六百塊台幣,但要我三十年都這樣生活,實在有點悶吶!
現在上班最有趣的就是看到一些平常看不到的爛橘子,有些橘子皮病變長滿小泡泡的噁心橘子,看起來明明不能吃又讓人想吐的東西卻要分到二級(長的比較醜但是能吃的橘子)真是讓人頭皮發麻.有一次有人挑出一顆泡泡王,整顆橘子長滿泡泡,看起來很像橘色的塑膠地毯,超噁但超經典,大家還搶著拍照,生活多無聊可見一般~哈哈~
上班大概兩個禮拜後為了搶更多的錢我換成做夜班,工作時間是下午五點半到凌晨三點半,為了調整作息時間我現在才會閒著沒事寫這篇東西,而且放假的時候也要按照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原則生活,還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賣命上夜班,而且還去買善存要照顧自己的健康,哈哈~今天沒上班,但我還是要等到睡覺時間,寫到現在的時間是凌晨兩點半,再半個小時我就要上床睡覺了,所以寫到這也差不多啦~
之前的經歷無法一一記錄,有時是因為懶有時是因為每天的生活一成不變,不過也是有一些有趣的事發生但因為文筆不佳沒辦法生動的敘述,所以不如就算了.不然等我下次要耗時間又沒事做的時候再想想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婆婆阿~~我好羨慕你阿~~過的好不好??不知道我在30歲以前有沒有辦法下定決心出去~~~阿~~~~~~我是靜怡

Unknown said...

ha~~i am good~~:P
now in Melbourne!
having fun!!
you have to come surly!
It's such good experience!
but I'm going back to Taiwan on 13th September~
see u t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