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ep 旅行足跡

Saturday 18 August 2007

曲折離奇的買澳幣過程~

前陣子澳幣漲的極兇..

每天看著兌澳幣的曲線不停的攀升....心情就跟著往下跌
之前聽說澳幣在冬天的時候會開始跌
誰曉得今年不跌了..反而越升越高!
即期匯率在7/25的時候升到29.2!!天啊..我差點就要以為他是美金了~
雖然還差很多啦~不過真是漲的太誇張了,要漲就等到時我打工回來吧!漲到30塊也沒有關係~但現在可以跌多點啊!
因為那陣子澳幣實在漲的太恐怖..所以我就在8/10跌到27.94的時候到台灣銀行臨櫃買了200AUD.(幸好只買200塊),那時候還很高興我買的當下他突然跌到27.81咧~
結果高興的太早了,哈哈!還有一點讓我覺得自己很蠢的是:我當時應該用網路下單,為了節省17塊的轉帳費用,我才決定臨櫃買澳幣,誰曉得,她不收手續費,但卻要收匯費....而且這筆匯費還不少,要100塊!
後來才知道網路下單是手續費,匯費都優惠的!就是只要負擔17塊跨行轉帳的費用~我真是個蠢啊!
這事件給了我一個教訓:電話是用來幹麻的?!不知道的事情,就打電話問啊!

在我買了之後幾天,澳幣就開始瘋狂的跌價...老天爺是故意的!不過我知道他有給我暗示叫我不要買...哈哈~!!
因為我第一次為了買澳幣跑了2間台銀的分行,第1間行員去吃中飯,隔天去第2間說他們沒賣澳幣旅支,後來我打電話去問,才知道原來澳幣旅支不是每間分行都有在賣,而且賣不賣是分行自行決定,但幾乎都是沒賣!(因為我有打電話去好幾間分行問...)
過了幾天終於看到27.94的匯率...想說先買一點來安心...跑去重慶南路那間台銀,但是誰知道重慶南路除了總行還有另外一間分行門牌只差了10幾號...但卻連外匯的櫃檯都沒有..
既然如此,就乾脆去館前路買好了..反正也在附近...這時....卻開始下起了大雨...所以,老天爺是在暗示我再晚幾天買吧~!!哈哈~
但我還是買了...結果過沒幾天澳幣就跌破26...最低點是25.52!!
不過昨天(8/17)跌到25.94的時候我跟大鳥姊姊又買了幾百塊.
好窮困啊!只能換這麼一點錢...不過也幸好是這樣,才沒有因為匯差而損失太多~


*台銀外匯看板*
*兆豐外匯看板*

PS.台銀網路下單還有再優惠千分之一,不管怎樣......弄台電腦來網路下單吧!!豬腦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其實......
這裡也可以留言ㄟ...
哈哈哈哈~